2014年1月8日

醫療人類學作品獲得2014台北書展非小說類大獎

http://life.chinatimes.com/LifeContent/1413/20140107004656.html

台北書展大獎 創造台灣新風景

  • 中央社

 2014年台北國際書展今天公布書展大獎,有6本書獲大獎,包括「海嘯」、「那麼熱,那麼冷」、「紅杜鵑」等,創造台灣新風景。
 2014年台北國際書展將在農曆過年大年初六2月5日至10日舉行,台北書展今天也先公布「2014台北國際書展大獎」6本年度之書。
 今年書展大獎分為「小說類」、「非小說類」,收件資格從2012年11月1日開始到2013年10月31日,今年共計有小說類125件,非小說類371件作品競爭角逐,再從中選出各3本為書展大獎。
 「小說類」得獎者為帶有喜劇基調的林宜澐長篇小說「海嘯」、封筆25年重返文壇的王定國短篇集結「那麼熱,那麼冷」、美籍華裔作家曹冠龍以魔幻寫實刻劃異色中國「紅杜鵑」。
 「非小說類」得獎者為陳列「躊躇之歌」回顧反對運動前塵往事、人類學者劉紹華田野研究「我的涼山兄弟:毒品、愛滋與流動青年」,以及陳翠蓮、吳乃德、胡慧玲合著「百年追求:台灣民主運動的故事」。